close

R0019814-new

2016臺北燈節為了要讓元宵節的歡樂氣氛延伸擴大到整個臺北市,特別聯手12行政區,並結合地方資源,精心規劃別具當地特色的燈區,除了可以欣賞到五光十色、令人驚豔的花燈之美,同時也能細細品味當地的人文特色。

中山區台北文昌宮燈區就在文昌宮前方捷運線形公園,從捷運雙連站2號出口旁邊就是「半月星廊」,展現對學子學業進步,大展光明的祝福。

R0019805-new

「半月星廊」的LED燈感覺不夠密,若再多一點LED會較有星廊的fu,

R0019808-new

走過「半月星廊」後,左邊為文昌宮燈區的主燈,右邊為文昌宮,

R0019809-new

文昌宮燈區的主燈,文昌宮前設置的文昌能量球,民眾可以手機掃描方式取得文昌帝君的數位祝福,展現當代科技與傳統節慶之美。

R0019822-new

文昌宮正殿祀奉 文昌帝君,偏殿為 文魁夫子、朱衣神君、關聖帝君等,平時也是香火鼎盛。

R0019820-new

文昌帝君是天上主宰人世間功名利祿的大神,主管考試、命運,及助佑讀書撰文之神,是讀書文人、求科名者所最尊奉的神祇,只要考試這個制度還存在,那麼文昌帝君永遠是香火鼎盛。

經過文昌宮往前走,也是個霓虹隧道,

R0019821-new

回頭望過去,文昌能量球在黑暗中特別明顯,象徵歡迎遊客去取得文昌帝君的數位祝福,

R0019826-new

走過霓虹隧道,回頭望過去,文昌宮燈區霓虹閃爍、五光十色,很有元宵的熱鬧氣氛。

R0019827-new

參觀過中山區文昌宮燈區有點失望,通常燈會除了主燈外,還會有其他的副燈來陪襯,這個燈會完全沒有副燈,只有兩個霓虹隧道,實在很單調啊!

 

※2016 台北燈會 中山區文昌宮燈區

地址:中山區民生西路45巷9號

活動時間:2016-02-20~2016-03-13
 
交通資訊:

  大眾運輸:      搭乘台北捷運至捷運雙連站下車走2號出口

 

希望本篇能讓你(妳)瞭解此景點,
並歡迎各位加入粉絲團(按讚)一起討論,
隨時分享我的新體驗,
也請不吝留言,
謝謝!

 

※※※ 延伸閱讀 ※※※

2016 台北燈會 主燈「福祿猴」子孫萬代 福壽綿長

 

2016 台北燈會 艋舺「猴」精彩-龍山寺祈福燈區 觀音祝福 平安好年 【北市 萬華】

arrow
arrow

    wonder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